黃騰輝:玫瑰藝術家,企業家,(北京)清華大學哲學研究所美學博士候選人

 

 

黃騰輝(1959年-),東海大學畢業,企業家、藝術家。1990年於台灣創立古典玫瑰園事業集團,目前在全球擁有50家分店。他熱愛聖修伯里筆下的小王子和那朵玫瑰,大學時期時研習建築,並開始接觸藝術;為台灣第一個社區總體營造創辦人之一、華人首位畫作登上國際VISA信用卡的藝術家,並陸續與MASTER卡和日本JCB信用卡合作發行多張以黃騰輝為名的藝術聯名卡;2010年在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個展,並在北京國家大劇院與田沁鑫合作「紅白玫瑰」劇跨界推動玫瑰藝術;2011年受邀於巴黎中國文化中心舉辦「黃騰輝‧巴黎‧玫瑰」個展;他也是位瓷器設計師,他的瓷器設計於全球80多個國家都有收藏者,2011年英國威廉王子大婚瓷器Aynsley設計師之一,北京保利2011春拍「小王子玫瑰園之三」以598,000人民幣高價拍出,列名華人藝術家價值指數300名內。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s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