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騰輝      

台灣英式下午茶第一品牌古典玫瑰園,4年前在國立台灣美術館成立第一家文創概念店,去年揮軍南下標下高雄打狗領事館OT案。

既是企業家,又是知名畫家,古典玫瑰園董事長黃騰輝心中一直構思,要把古典玫瑰園打造成全新的文創意象,讓個人藝術作品與文創園區結合,成為獨一無二的文創風格。

2010年古典玫瑰園進駐國立台灣美術館,由於國美館是台灣藝術最重要館場之一,讓黃騰輝的文創概念雛型出現,開放式的餐廳屋頂上有黃騰輝親手一朵一朵塑形而成的99朵飄浮玫瑰花裝置藝術,「99朵會飛的玫瑰」,已經是國美館來訪者必拍的藝術景點了。

這是黃騰輝 「台灣之美」文創系列的第一個作品,也是國內文創業者首度將生活美學與文化創意結合、並在國家級美術館裡呈現的案例。

為了實現更多的玫瑰文創想法,去年古典玫瑰園從台中揮軍南下高雄,標下高雄打狗領事館文化園區OT案,取得5年加4年的經營權。

由於打狗領事館是二級古蹟,而古典玫瑰園是台灣最知名的英國文化品牌,因為黃騰輝一開始就抱著一定要得標的自我要求,黃騰輝為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,重新創作了粉彩畫、鋼筆畫、油畫等作品,豐富了這個歷史建築的藝術文化內容,並發展出超過100個品項的文創商品,而文創品的銷售額至今已占整個園區營業額的5成之多。

在文化園區內除了有招牌英式下午茶外,還有英國精品洋行、文創小舖、領事庭園外賣區等,也讓文創概念店更具體化,這也是古典玫瑰園「台灣之美」文創系列,全台第2個案子。

談到「台灣之美」文創園區想法,黃騰輝眼睛一亮地說,台灣未來最好的發展就是觀光產業,他希望透過藝術創作,滿足每位外國遊客滿足讓台灣的文化歷史與美麗城市風景的「台灣之美」期盼。

而每一個文創概念店對黃騰輝來說,都不僅只是一家店,黃騰輝希望5年內,他的文創夢,能夠遍及墾丁、淡水、九份、埔里、台中等全台最美的地方。

 

 

來源: 中央社

arrow
arrow

    rose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